·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双休外出宜选周六 周日阳光可能失约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2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一直在人们眼里保持着一副光明磊落好形象的阳光,昨天简直是个“笑面虎”,笑里藏刀呢,很多市民都称自己被阳光欺骗了。昨天一大早,阳光显得很灿烂,很温暖的样子,没想到一出门,空气中满满是凉意,冷风“嗖嗖”往里钻,看似温暖的阳光在寒风的威力下,不知道是故意不发威,还是奈何不了寒风,人们根本感觉不到它的温度。气象专家说,这是因为冷空气余威尚存,加上晴空辐射影响造成的。温州市昨晨的最低气温只有11.7℃,山区更低,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泰顺罗阳,仅5.4℃。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冻人”的一个早晨了。

虽然一大早的阳光对我们虚晃一枪,但太阳毕竟是太阳,到了中午时分,便开始重振雄风,将热情挥洒到大地的各个角落,到了中午12时前后,各地气温普遍回升至20℃左右。

今天的天气依旧延续“秋阳虽然普照,早晚凉意十足”的形式。随着冷空气的远去,明后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会略有升高,白天的最高气温则基本和前几天持平。在这样的深秋时节,有如此温暖的阳光相伴,这样美好的时光将越发显得珍贵。大家得好好珍惜,或在家洗洗晒晒,或出门走走,或温一壶热茶,再以阳光做作料,享受大自然赐予我们的馈赠。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特别是在深秋时节,冷空气将越来越频繁光顾。从今天后期到夜里,天空云系将会增多。周六夜里到周日,因弱冷空气的影响,会有一次弱降水过程,或许降水太小太局部,你见不到雨,但是也别指望和阳光约会了。至于这股冷空气的降温效果,还真是不明显,也就是压一压上一股冷空气过境后的升温趋势罢了。

一场冷空气过后,在秋风秋雨的润色下,大自然已变得越发五彩斑斓,各地的红叶已经“红”透漫山遍野。如此诱人的景色,岂能错过?何不趁着双休,或拖家带口,或呼朋唤友,大家一起投奔大自然,放松自己,抖落一周来堆积在身的压力。袁曙 林泽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