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麻胜聪赴龙港镇督查时要求:确保十八大期间社会安定和谐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日消息:10月31日,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到龙港镇督查十八大期间安保、维稳以及计生工作,确保十八大期间社会安定和谐。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丁振俊陪同。

党的十八大召开在即,龙港镇以敏感时期安保维稳为重点,紧抓全镇信访稳控工作,不断深化大调解体系建设,着力开展反邪教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同时该镇以掌握信息为重点、以化解矛盾为目的、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各项工作,排查整治各类公共安全隐患,强化严打高压态势,确保社会平安有序。截至目前,全镇共受理信访件263件,信访总量比上年同期上升39.15%,共排查调解矛盾纠纷1725件,调解成功1699件,调解成功率为98.5%。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麻胜聪指出,目前龙港镇的信访维稳工作形势总体趋于平稳,但由于龙港镇人口基数较大,矛盾积案较多,因而依然存在许多不稳定因素。对此,龙港镇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继续强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严格各个社区的网格化平台操作、信息排查与录入、台账管理等,切实加强信访预警信息收集管理、研判处置、成果运用等方面工作,积极发挥信访预警信息在维稳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全镇要着重加强对有“三防”倾向重点人员的管控,相关负责人不仅要及时跟进,掌握该群体的动态信息,还要实行每日一报,甚至每日多报,使信息得到及时报送,以便采取有效措施加以稳控。此外,还要加大对信访积案的化解力度,千方百计地解决一批普遍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十八大期间不发生赴京集体访和非访事件。

麻胜聪还要求,龙港镇计生工作仍要坚定决心和信心不动摇,发挥好村居干部和计生员队伍的作用,抓好责任落实和重点难点,着重做好性别比治理工作,提高计划生育符合率。同时要立足实际,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完善服务机制,强化责任捆绑,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人口计生“强基创优工程”建设。(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