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工地装上电子眼 违章作业无处藏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31日消息:为及时发现施工人员的不安全行为,提升公司现场施工安全管控水平,苍南电力公司在温州各县局中率先推行现场作业关键环节视频录像点评工作,利用电子“火眼金睛”,使违章行为无所遁形。

该公司通过开展以作业现场全过程录像、安全活动全方位分析的关键环节视频点评的安全稽查模式,将现场稽查和录像点评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和安全作业水平。公司安全监察队在现场检查过程中,采用专人拍摄作业现场工作视频的方式,制作成VCR,并编辑完成《苍南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业现场视频录像点评周报》发送给各生产单位。通过对视频中的工作过程进行分析,让生产单位结合施工班组安全活动、班前会,查找施工过程中“习惯性”违章,对安全隐患是否存在、工程流程是否规范、安全措施是否完善进行点评,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及时纠正和制止违章错误,避免同一类问题再次发生。

通过推行现场作业关键环节视频录像点评,极大遏制了施工单位安全意识淡薄、侥幸麻痹心理的不良习惯,降低现场违章行为,真正达到了施工单位由习惯性违章到习惯性遵章的预期效果,全面构筑起“三集五大”建设安全保障体系。(记者 陈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