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电动车族反穿衣 如此上路太危险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王姿

入秋以来,随着冷空气多次造访,温度逐渐降低。昼夜温差的拉大,让上早班的“骑手”们早早的装备上了防风道具,各类“御寒”高招层出不穷。

反穿衣服很流行

一件外套反过来一套,立马成了一个防风罩子,省时方便,这种反穿衣的御寒“诀窍”很受广大电动车一族的欢迎。

10月25日上午,记者在县城建兴路以及玉苍路等路口,就“反穿衣”现象进行采访,现场发现,大约10辆电动车中就有近8辆有反穿衣服御寒的现象。在一个红灯的间歇,记者对其中一位市民进行了采访,“早上和晚上冷,中午热,现在要是装那种把手防风的,中午就很不合适了。而且车子开起来身上也冷,衣服么家家都有,拿出来一套完事,下车脱了收起来就好了。”

“电动车速度快,跑起来劲风吹着胸口,正穿的衣服有扣缝,凉风很容易灌进去,时间长了咽部容易造成不适,更严重还会咳嗽感冒。”另一位市民则这样告诉记者,“入秋以来我天天都这样反穿件厚绒衣。尤其是早晨和晚上,温度低且正是上班、回家的时间段,只能这样简单御寒。”“收放自如”的优点让反穿衣十分走俏。

自困双手风险大

“一般都是小姑娘和女士会选择这个办法,大都是想防沙防风。但是这个是很危险的做法。”灵溪交警中队队长陈宣怀这样告诉记者。“由于衣服尺寸的原因,造成驾驶员的双手和胳膊受到明显的限制。限制的程度又因衣物的厚薄有不同的差异。但毫无疑问,倒穿衣服容易导致车辆操作灵活性降低,万一摔跤,在需要作出反应的瞬间,手臂伸不直,必然影响自我防护效果。而且像电动车超车,刮到其他电动车骑手毛衣之类的案例中,不少受伤者都是头部着地,多是重伤。”

警方温馨提醒,如今电动车普遍速度较快,衣物反穿限制了驾驶人员的活动,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虽然交通法规中对“反穿衣”、骑车跷二郎腿等行为都没有明确的规定,但为了出行安全,建议市民出行时把自己穿暖的同时,要保证四肢活动自如。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