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全浮流紫菜开始采收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图为今年紫菜全浮流养殖示范园区第一水紫菜喜获丰收,并采用机械化采收。

 

苍南新闻网10月30日消息:紫菜养殖是我县传统养殖产业,紫菜养殖模式从开始的半浮动养殖方式发展到如今的插杆式紫菜养殖方式,养殖面积迅速发展,为沿海渔民脱贫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目前我县紫菜养殖面积达到5万多亩,由于养殖海区有限,造成养殖密度过高,病害和用海纠纷时有发生。为了缓解用海矛盾、拓展养殖空间,县水产科研部门积极开展紫菜全浮流养殖技术研究和推广,面积正在逐步扩大。(通讯员 余海 余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