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优秀禁毒社工护航“平安苍南”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9日消息:戒毒者的知心姐姐蔡爱素,禁毒“元老”李永星,甘做禁毒社工的胡兵兵……这些都是我县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禁毒社工。他们多年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通过自己的智慧、耐心和爱心劝导了许许多多的吸毒者,将他们带回了正道,开启平安的新生活。

近年来,新型毒品层出不穷,吸毒人员也不断增多,这给禁毒工作带来了很大挑战。同时,规劝吸毒人员戒毒,防止戒毒者复吸也是禁毒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而这项“重任”就落在每位禁毒社工身上。因此,禁毒社工业务水平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吸毒者戒毒的效果。记者从县禁毒办了解到,目前,全县共有禁毒社工87名,是按照实有吸毒人员每20名配一名社工的比例向全社会公开招聘的。

据介绍,县禁毒办每年都组织三次禁毒工作业务培训会,邀请省市禁毒工作的专家和党校名师授课,让禁毒社工们深入学习《戒毒条例》、《浙江省禁毒条例》及禁毒基础台账制作、禁毒调研、尿检等业务知识。禁毒社工们要在培训后参与业务考试,考试成绩计入绩效考核。同时,细化《社工工作考核细则》,明确社工年度的各项工作职责,量化社工在宣传、帮教、美沙酮治疗等方面的工作。除了实行严格的考核外,县禁毒办制定了相应的奖惩制度,以激励禁毒社工们工作热情。据了解,2010年以来,我县向温州禁毒网报送信息量958篇,居全市第二名,发布县级以上宣传报道1052篇;尿检帮教率提高到85%以上,禁毒社工招聘比例居全省第一,禁毒队伍建设在全市乃至全省处于领先水平。

县禁毒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县禁毒办每年都推荐约5%的社工为市级禁毒工作先进个人,约10%的社工为县级先进个人,除了给予物资奖励外,还对先进社工的事迹进行推荐和宣传报道,旨在树立典型,为其他禁毒社工们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从而提高禁毒社工整体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禁毒工作全面提升,为了平安个人的“小家”,也为平安苍南的“大家”保驾护航。(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