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小额项目发包规范化运行 三个月节约资金378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9日消息:日前,笔者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今年7月中旬以来,累计进该中心发包的小额工程建设项目28个,其中已完成交易23个,交易额约2776万元,为县财政节约资金378万元(较标底3154万元),节约率为11.98%。

据了解,我县今年5月底出台了《苍南县政府投资小额工程建设项目发包暂行办法》,明确要求将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50至200万元的;勘察、设计、监理、咨询、项目管理等服务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30至50万元的;设备、材料等货物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30至100万元的三类项目纳入小额项目管理范围,并一律进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统一发包,杜绝场外操作。从目前运行情况看,小额项目发包呈现出时间缩短、程序简便、兼任待遇等优点。项目发包从报名开始到开标,基本7至9日可以完成,较以往缩短一半;同时,发包大部分采取抽下浮率方式,省去了复杂的评标环节。发包还有兼任待遇的明显优点,即小额项目负责人可以兼任本县辖区内的其他项目。这样不仅进一步规范了小额项目的发包管理,还大大提高了投标企业的参与热情,一改过去小额项目“无人问津”的状况,有力推进了我县建筑市场和谐发展和固投工作完成。(星文 敬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