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黄寿龙赴县公安局调研十八大安保工作时强调: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8日消息:日前,县委书记黄寿龙在县公安局调研十八大安保工作时要求,广大公安干警一定要体现全局性、综合性、敏感性、前瞻性和有效性,积极发挥应有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县领导黄锦耀、蒋荣国等陪同调研。

黄寿龙一行先后走访了警灯工程水景公园治安岗亭、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以及办案大楼。“这里晚上有人执勤吗?”“小巷里有没有监控?”“除了灵溪,金乡、钱库那边的情况能看到吗?”每到一处,黄寿龙都仔细询问了安保工作在我县各地的开展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十八大安保工作,按照“除黑恶、治乱点、转作风、护发展”的部署,全力实施“强维稳、保平安,强打击、严管控,强服务、促发展,强基础、求创新,强队伍、树形象”工作主线,有效推进了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通过“清障除污”、“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成功打掉涉黑恶团伙20个,抓获涉黑恶人员290名。依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计生、卫生领域犯罪,捣毁黑作坊1个、黑窝点17个,并成功摧毁一流动非法鉴别胎儿性别的犯罪团伙。同时,大力推进“警灯工程”建设,切实提高了路面见警率及防控震慑力,有效遏制了案件高发态势。

调研中,黄寿龙指出,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县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之年。在社会治安管理任务重、维护稳定难度大的情况下,能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公安机关功不可没。下一步,县公安局要围绕十八大安保和平安建设两大主线,不断增强公安工作的全局性、综合性、敏感性、前瞻性和有效性,站在全县的高度,强化基层基础,加强与各部门和基层单位的配合,将公安工作的触角伸向全县每个角落,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黄寿龙强调,广大公安干警要发挥一头牛的作用,珍惜现有岗位,兢兢业业履行好职责;要发挥一把剑的作用,善于利用法律这一武器,依法行政;要发挥一把伞的作用,积极做人民利益的保护伞,为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环境;要发挥一堵墙的作用,不断加强基础信息的研判,及时掌握动态,提前采取措施,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发挥一面镜的作用,以模范、标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公安干警个人以及公安队伍的整体形象,全力以赴,做好公安工作,为十八大的顺利召开奠定坚实的基础,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