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站铁路派出所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4日消息:今天,经铁道部公安局批准,杭州铁路公安处苍南站铁路派出所正式挂牌成立。同时,总投资近600万元、建筑面积1367平方米的杭州铁路公安处苍南站铁路派出所新大楼正式启用。县委常委、副县长雷仁为苍南站铁路派出所揭牌。

温福铁路苍南站开通3年多来,客流量一直在稳步增加。目前日均接发旅客已达5000人次,高峰期日均接发旅客达11000余人次(今年春节期间日均接发旅客甚至超过了台州站,仅次于宁波、温州南站),位居甬台温、温福铁路浙江省境内14个客运站第四位,票款收入列沿线第三位;实际辐射腹地遍及平阳北港片区、泰顺、文成和闽东北的福鼎、柘荣等县市约250万人口。日渐增加的客流量在巩固提升苍南站作为一类站地位的同时,也对站前区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县公安、交通等有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相继成立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温福铁路苍南段工程指挥部警务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灵溪一中队驻火车站执勤室,运管部门也在交警执勤室成立后,及时派员进驻站前区加强路政管理工作。

苍南站铁路派出所成立后,其主要职责是对车站区域的安全防护、旅客秩序维护、安全宣传防范、防火防爆、受理并处置各类警情,为苍南站前区的综合管理水平的进一步加强,苍南站前区品位的进一步提升,苍南站作为浙江南大门良好形象的进一步树立起到一定的作用。(记者 李士明 通讯员 梁亦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