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一双假手 撑起一个家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3日消息:赤溪镇街道边一间不起眼的小店里,失去双手的方学新装着假手打理着店里的生意,出租铁架和出售砖瓦水泥板,以勉强维持生计。

14年前,赤溪镇塘头村年仅33岁的石匠方学新在一次石头爆破时,不慎炸伤,永远失去了双手。让本来贫穷的山村石匠一家四口如遭晴天霹雳。坚强的方学新只在医院治疗15天,花完了所有的积蓄,没钱继续治病,就立即出院。后在亲朋好友的多次帮助下,方学新搬到本镇街道的一间老厝,靠看厕所勉强维持一家生活。2010年,在爱人黄巧香全力支持下,投资5000元在自己家开起了小店,卖零散的水泥板和砖瓦,出租铁架等。用自己的一双假手,在赤溪、中墩等地送货,维持生活,用坚强的毅力撑起一个家。

方学新告诉笔者,儿子今年22岁,还没结婚,在外打工只够自己生活。女儿还在读高中,这个小店只够勉强维持生活。这双假手已经坏了,也没钱装新的,希望政府能够帮助,让他装上新的假手维持这个家。(卢孔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