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实施追责 奖励举报

我县严打“两非”行为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3日消息:今年,我县通过实施追责、加强部门协作、鼓励举报等措施,性别比综合治理取得一定成效。截至10月19日,今年我县共立案查处“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案件68例,行政罚款19.1万元,没收B超机8台,查获人工终止妊娠药品1903盒,涉案人员58 人,其中,判刑3人,刑拘15人。

我县针对出生人口性别比居高不下的严峻形势,将今年确定为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重点治理年,成立县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办公室,抽调公安、计生、卫生、药监若干人员,组建打击“两非”的专职化队伍,性别比治理工作将由阶段性突击转变为常态化打击,由单打独斗转为联合作战。

据介绍,今年来,我县严格实施追责制度,加强再生育对象孕情信息掌握,重点倒查孕情非正常消失情况,对再生育对象全过程管理不到位或是孕情监测不到位的实行问责制度。今年对1名违规医生实施取消医师资格的处罚。同时,加强部门协作。县卫生部门负责严查非法B超行为,对无证行医、私自引流产等违法医疗诊所予以坚决取缔;县公安部门负责对“两非”行为从快从严从重予以处理;县药监部门建立终止妊娠药品流通的管理、监督机制,并开展定期检查,严禁终止妊娠药品在市场上自由流通。

此外,我县还兑现举报奖励。在性别比畸高的乡镇开展重点线索排摸,切实掌握育龄妇女孕情信息,严格把关“两非”行为,对举报者和积极配合者予以相应的奖励。今年已对12人次进行奖励,奖励金额达45万元。(计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