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消防岗位“说明书”明确职责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2日消息: “自从县里出台消防工作岗位职责说明书后,我们的岗位责任更加明确,该干什么,该怎么干,心里更加清楚,工作效果也更加明显。”日前,赤溪镇一位分管消防安全的社区干部高兴地说,这份“说明书”明确职责内容,为各地消防安全工作开出了一副“良药”,也为地方平安建设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火墙”。

县长是本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辖区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负责。辖区内发生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的火灾事故或其它重大灾害事故时,应及时赶到现场,组织指挥抢救,协调做好善好工作,责成有关部门调查追究事故责任,组织研究加强防范的对策措施等工作。分管副县长是重要负责人,针对消防安全突出问题,适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组织制定网格化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对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要实施挂牌督办,确保如期销案等。乡镇长和社区主任分别是当地和本社区消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当地和社区的消防工作全面负责。说明书同时还对其他副县长、副乡镇长、社区副主任等消防工作责任作出详细说明。

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本部门的消防工作负总责,要定期听取本部门消防工作情况 汇报,批准实施及消防安全的计划;要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说明书明确了部门“8条”共同职责的同时,也对公安、消防、监察、工商、教育、经信、文广新等各大部门的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开出“目标任务清单”。说明书还明确责任追究分为事中问责和事后追责,并对相关情形给予逐条说明,情节和后果严重的,将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的责任。(新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