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中药材专项整治动真格 两月排查企业近千家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1日消息:日前,笔者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开展的流通领域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共出动执法人员3524人次,排查企业929家,警告23家,责令限期整改23家,立案4起。

据了解,8月份开始,县食药监局组织开展全县流通领域中药材中药饮片市场摸底工作,通过全面、细致的调查,掌握全县1000多家中药材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的基本情况。确定此次整治的工作重点为各经营使用单位是否建立相关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管理制度与职责;有无设置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管理人员并认真履行职责;有无销售假劣中药材、中药饮片、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材、中药饮片的违法行为;是否按GSP规定要求经营中药材、中药饮片等。重点对温州浙闽农贸综合市场部分中药材进行监督抽检,并把市场中药材经营是否有存在制售染色、人工增重、掺杂掺假等违法行为作为抽查的重点内容。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共对28种中药材、中药饮片进行监督抽样,共抽样送检16个批次,检出假药1个批次,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下一步,该局将抓好源头管理,完善相关工作制度等作为工作重点。同时,认真汇总梳理,分析问题症结,及时制定综合防范措施,积极探索和构建监管长效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将对制假售假行为一查到底,促进中药材、中药饮片的安全水平不断提高。(通讯员 郑长征)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