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 正文国内

笔尖上的天堂——“印象西藏”展留言簿上的西藏情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0日 来源:中国西藏网


观众为“印象西藏”摄影展留言。摄影:陈卫国

首届“印象西藏”摄影大赛作品展自10月15日在国家大剧院开幕以来,受到各界观众的热烈欢迎,每天参观摄影展的观众络绎不绝。记者在摄影展出口处的留言区看到短短的一个上午,观众的留言就写满了厚厚的几大本。留言中出现最多的词汇就是“美”和“震撼”。


王上胜熙小朋友的留言。摄影:陈卫国

在所有的留言者中,一位来自辽宁鞍山的小朋友格外引人瞩目,这位叫王上胜熙的小朋友只有六岁,还不太会写字,在留言台前他要求妈妈为他写一个“美”字,然后署上他的名字,他说西藏太漂亮了。

“西藏太美了,我要去西藏,我要去西藏是我一个84岁老人多年的最大的愿望,我一定要实现!”这是姜达苇,一位八旬老人的留言。

来自安徽合肥的观众郭长铭写到“谢谢你们让我看到了一个真实的西藏!”。

江苏盐城的郑凯留言“25岁前一定要去一趟西藏!”。

台北的一位林先生看完摄影展后挥笔写下“西藏好地方!”几个大字作为留念。

还有一位叫王贵的观众,观看完“印象西藏”摄影展后即兴作诗一首:“感谢摄影家,高原摘鲜花。美好图片展,光彩耀京华”。


山东的于长水老人为“印象西藏”摄影展留言。摄影:陈卫国

72岁的于长水老人来自山东,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十分健谈,如果不是他自己告诉我们,记者很难相信这是一个已经年过古稀的老人。于长水老人思维敏捷,和作者的交谈中他时时能让作者感到他不仅关心西藏,关心藏族同胞,而且他还关心这个国家的发展和命运,这种言语中流露出的无私和奉献精神让人感动。于长水老人在认真参观完摄影展后在留言簿上写到“通过参观西藏摄影展使我深受感动,看到了西藏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援下,生活大有提高,我想藏族人民的生活必将越来越美好!”。留言充分体现出一位普通老人的藏族情怀和对西藏的美好祝愿。


外国观众为“印象西藏”摄影大赛作品展留言。摄影:陈卫国

据悉,首届“印象西藏”摄影作品大赛由中国西藏网、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人民网、新华网等24家网络媒体协办,旨在以影像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的西藏。大赛自7月17日在北京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两个月内共收到来自国内外2674名参赛者的各类投稿作品4万余幅。大赛作品展10月15日在国家大剧院开幕,本次展览展出包括50幅获奖作品、150幅入选参赛作品、50幅名家特邀作品以及50幅西藏历史老照片在内的参展作品共计300幅。展览将持续至10月21日,部分参展作品还将远赴海外巡展。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