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农行员工及时捐献血小板 危重病人喜获手术“生命源”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7日消息: “从2003年开始,他到现在已经献血18次了,献血量高达6800毫升。你们该好好宣传报道一下这样的献血英雄了。”今天,苍南血站负责人激动地对记者说:“15日,陈庆升又去温州市中心血站捐献了10个单位血小板,相当800毫升的血量,为龙港医院的一位病人手术提供了血源保障。”

14日下午,苍南血站接待了来自龙港医院的一位病人家属,他称病人这两天急需手术治疗,而病人的血型为B型RH阳性,医院没有这种血液,手术无法进行。而苍南血站和温州血库供血紧张,另外只有温州市中心血站才能机采血小板,预约起码也要7天多。病人万般无奈,恳求苍南血站尽力帮忙解困。

苍南血站在及时与市中心血站联系的同时,马上联系我县积极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县农行大堂经理陈庆升当天下午接到求助电话后,二话没说,马上答应。15日早上,他在苍南血站工作人员陪同下,与其他三位志愿者一道赶往温州市中心血站抽血化验。经过化验,只有他一人符合抽血条件。“快点抽吧!献血不会损害健康,反而对身体调节有利,从我身上就可以看出来啊!”陈庆升边献血边乐观地当起现场“宣传员”。

他表示,只要身体条件适可,他将献血进行到底。(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刘笑笑 通讯员 杨赛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