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省禁毒办来苍督查禁毒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6日消息:今天下午,由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禁毒总队队长朱思恩带队的禁毒工作督查组,来我县检查指导十八大禁毒安保工作。县领导麻胜聪、蒋荣国、陈孝沈陪同调研。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不断突出禁毒机构建设、禁毒队伍建设以及禁毒预防教育,禁毒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目前我县本地籍在册涉毒人员3232名,在册吸毒人员2847名,本地实有吸毒人员1549名,其中被责令社区戒毒263名,有效执行率88%;社区康复549人,吸食合成毒品列入社会帮教373人。

朱思恩一行先后来到桥墩、灵溪、龙港等地,对浙闽交界卡点毒品查缉工作、易制毒化学品协会工作以及乡镇禁毒办规范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朱思恩充分肯定我县近年来的禁毒工作,并对我县禁毒管理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苍南的禁毒队伍建设近年来在全市乃至全省较为领先。下一步要继续做好机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摸清本地吸毒人员情况,对不同群体和对象采取不同形式的预防、教育、宣传,增强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形成全民禁毒氛围。同时加大对毒品的堵源截流力度,加强对易发、高发领域的管控,采取多种措施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有效遏制了毒品犯罪的滋生与蔓延,确保为十八大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