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 正文社区村居
只要水枪在手 救火就是我的责任

马站一消防员连救两场大火坠楼骨折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通讯员 施昌丽

10月10日下午至次日凌晨,马站镇发生两场大火。马站镇专职消防队一线水枪手林敏持续奋力扑救,后因体力不支,从没有栏杆遮挡的二楼阳台坠落,摔成骨折。

当日16时许,马站镇专职消防队接到一起重大火警,称库下村十多间民房起火,火势凶猛。林敏及队员们立即出动,火速赶到现场。只见火灾现场17间旧民房已被大火吞没,烈焰不时从民房内蹿出,呛人的烟雾弥漫在空气中,不少人吸了一口气,就咳嗽不止。民房周围是蘑菇大棚及稻草堆,一但火势蔓延开来,后果不堪设想。

作为消防队的一号水枪手,林敏率先冲到最前线,一把抓起约7公斤重的高压水枪,对准着火点喷射。被烟呛着了,他抹一把水枪里的水在口鼻处,继续跟火魔战斗。经过三个小时的扑救,明火被扑灭。随后,林敏又对火点进行逐一清除。21时许,火灾终于被完全扑灭。

确定火灾没有任何复燃迹象后,消防队员们这才整理好设备返回。当林敏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由于长时间抓握着高压水枪,开门时,他的手微微发起抖来。

不料,凌晨3时许,库下村又发生一起火灾。在睡梦中惊醒的林敏二话不说,迅速与其他队员们集合,再次出动。

这回着火的是四间旧民房,有两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还困在屋内。经过勘察,林敏当机立断,迅速爬到邻近民房二楼的阳台上,架设好水枪,压制住火势。2名消防队员在他的掩护下,顺利将被困的老人安全地解救出来。

30分钟后,大火基本被扑灭。谨慎的林敏毫不松懈,当发现隔壁一民房的墙角处还有火星时,他便准备换个更有利的位置,从正面将火苗扑灭。谁知,刚向旁边跨出两步,由于脚下积水多,四周又很昏暗,体力透支的林敏,从没有栏杆遮挡的二楼阳台上掉了下去。

只听“啪”地一声,他摔在了地面的砖块堆上。当大家冲过去时,林敏已经陷入昏迷。队员们一边呼喊着他的名字,一边紧急将他送医。

经抢救,10月11日下午,林敏慢慢苏醒过来。他的左臂肱骨中断骨折,右手及右脚的关节、韧带等均有受损,身上还有多处擦伤。但他一醒过来的第一句话便是: “火都灭了吗?”

县消防局相关领导对他的尽忠职守赞誉有加,纷纷到医院看望。憨厚的林敏,不敢居功,他说:“只要一天水枪在手,救火就是我的责任。”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