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 正文县长专集

董庆华在全县土地重点工作专题汇报会上强调:加快商用土地出让进度 抓好土地开发提速提效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9日消息:(记者 李静静 实习生 刘笑笑) 10月8日下午,全县土地重点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听取各乡镇及建设平台关于土地出让、土地综合整治、土地开发提速提效以及耕地垦造等重点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县长董庆华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雷仁主持会议。

据了解,今年我县转而未供1999—2009年度任务数3301亩,已供地2656.88亩,供地率为80.19%;转而未供2010年度任务数2799亩,已清理1147.1亩,清理率为40.89%;供而未用非政府投资项目任务数1078亩,已处置713.8亩,处置率为66.22%。全县有耕地垦造及土地综合整治任务1.35亩,目前耕地垦造已立项62个,规划新增耕地面积13658亩。为了进一步缓解用地供需矛盾,今年省政府还下达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周转指标1万亩,其中分解给我县1750亩,目前国土局已预审项目有16个,面积5085.9亩,报批6个批次541亩。

由于楼市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楼市销售逐渐下滑,开发商受资金链紧张和对房地产市场发展预期不明朗的影响,大多谨慎拿地,导致土地市场始终在低谷徘徊。董庆华指出,当前各乡镇土地出让情况不容乐观,截止目前,已出让的招拍挂土地项目仅有15宗,面积共266.55亩,收取出让金60544万元,在全市排名靠后。各乡镇要切实认识到土地出让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应将其摆在土地重点工作的首位,脚踏实地、用心谋划、紧抓不放,全力加快商住用地出让速度,相关部门要给予积极配合,主动服务,帮助乡镇做好与上级的对接,争取土地尽早出让。

土地开发提速提效是今年市里下达的一项硬任务,董庆华要求,各乡镇部门要认真按照土地利用规划和城建规划的要求,加快对转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的土地进行清理,抓好土地开发工作提速提效,提高土地的开发利用水平,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拓展发展空间。董庆华要求,对于今年市里下达耕地垦造工作任务,相关部门应加快项目立项,对已经基本竣工的项目要抓紧报农业部门申请质量鉴定。国土部门要对土地资源进行一次大排摸,充分挖掘资源潜力,为建设项目顺利报批提供保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