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黄寿龙在灵溪调研时要求:推动土地规模流转 吸引浙商回归投资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7日消息:(记者 李静静) 日前,县委书记黄寿龙到灵溪镇调研现代农业开发项目时强调,苍南农业发展必须要勇于尝试、敢于突破,通过推动土地的规模流转,吸引浙商回归,工商资本投入,大力培育休闲观光农业,提高土地综合效益,推动农业实现现代化发展。副县长陈国苗陪同调研。

黄寿龙一行走进位于南水头社区田乾村的有机果菜种植示范园。项目业主杨国瑜多年来在外经商,对草莓种植颇有研究,前年回到家乡决定投资农业。看着用现代化科技“包装”而成的草莓种植大棚,黄寿龙非常高兴,他指出,凭借三分三改政策实现土地的规模流转,吸引浙商回归投资农业,同时向外借脑借智推广科技种植,通过先进的科学技术实现经济作物的规模种植,从而提高农业效益,使农民脱胎换骨成为农业工人,这将会成为我县农村今后发展的方向。浙江锦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台湾农业企业合作,在观美社区桃湖村开发了370亩西红柿、薰衣草等农作物种植基地,还计划打造“番茄联合国”等观光休闲旅游项目。黄寿龙指出,台湾的观光休闲农业非常值得苍南借鉴,要积极引进台湾先进的技术理念,以农业生产为依托,与观光旅游相结合,从而形成一种高效农业,不仅能带来收成,还能吸引人来休闲、观光、购买。在参观完该种植基地后,黄寿龙决定将其作为11月份“互看互学”备选点。

灵溪镇南水头社区日月潭农庄总规模850亩,项目一期已经完成320亩土地流转。黄寿龙站在农田边环望四周,对这里的风光赞不绝口,并表示对日月潭农庄项目的前景十分看好。当得知当地村民们对日月潭农庄建设非常支持时,黄寿龙感到欣慰,他表示,对这里农民们来说,这样的规划建设在该村是前所未有的,也极有可能会成为他们今后的致富出路。但需谨记的是,在农业发展过程中,首先需维护好农民的利益避免受到损害,土地综合开发利用,实现土地规模经营后,农民能获得土地流转带来的稳定收益,同时业主通过雇佣关系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使农民的利益获得最大保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