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向社工发出欢迎信号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来源:温商网

 

温商网10月7日讯 日前,“社会工作”专业成为一道“门槛”出现在苍南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表内。昨日,苍南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浙江省首次公开招聘事业单位社会工作者。

根据招聘公告,苍南县社会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和苍南县低收入家庭核定服务中心招聘社会工作专业对象各1名,要求大专以上学历。对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专业、级别不限。这两家单位均为县民政局直属、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据苍南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称,这同时也是浙江省首次公开招聘事业单位社会工作者。

温州大学法政学院一名专业负责人坦言,温州此前的社工岗位太少。“此次苍南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社会工作者,是政府发出重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正视社会工作者的信号。”

据其介绍,2002年至2007年,该校曾开设过社工专业,共培养了200多名学生。目前,温州大学现在还活跃着一个社会工作协会。而去年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希望恢复社工专业的声音开始在温大出现。此外,温州医学院也有意开设这一专业,不过尚未最终确定。

据悉,市委社工委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一直在推动“三社”工作的进行,目标是2015年,在全市建设一支1.5万人以上规模、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今年6月,《温州市社会工作人才教育培训办法(试行)》发布,开设社会工作专业被列入社工人才的培养范围。而随同发布的《温州市社会工作岗位设置办法(试行)》及《温州市社会工作人才专业技术职位设置及薪酬待遇办法(试行)》,还明确了在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社区以及民办社会服务机构等范围内设立社会工作岗位,并对社会工作人才的聘用及晋升条件,薪酬待遇及经费保障等作了说明。商报记者 赵琛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