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温州民间借贷“红娘”队伍扩大 苍南成立金融超市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1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苍南县金融办主任黄建华说,之所以提出金融超市这一理念,就是希望通过互补竞争,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满足老百姓不同层次借贷需求。

黄建华比喻,这就像去超市采购,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不同的产品。如果你有资金需求,自身借贷条件又很好,可以选择与银行机构合作,而条件相对次一级的可以选择与利率稍高的小贷公司合作。当然也可以选择通过中介公司,寻求匹对的借贷资金。

“这种开放式的互补竞争还有一种好处,就是使信息更透明化。”黄建华说,以前银行借贷是“直营”店的方式,各家管各家做服务,信息相对不透明。现在融到了一起,不仅各家银行间有竞争,还要考虑到与小贷公司、中介机构之间的竞争,迫使金融机构都要拿出最优惠的金融服务产品吸引客户。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促进互补竞争机制,苍南县金融超市还特别针对入驻的3个不同层面的金融机构,各自设计了一套完备的考核机制。以银行为例,年终考核中,成交业务量过差的银行将被“驱逐”出场,由另外有意向入驻的银行代替。“目前苍南县各大银行共有15家,而首批入驻的只有6家银行。”黄建华说。

作者:黄国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