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两个体年糕作坊获准生产

这是温州市首次向此类食品生产加工单位发放许可证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5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苍南县质监局透露,上周五该局向苍南县灵溪镇的2家个体年糕生产加工厂发放了生产许可证,这是我市首次向个体食品加工小作坊颁发了生产许可证。

2家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个体年糕作坊分别是吴敬埕年糕加工厂和吴守袍年糕加工厂,他们于8月底向苍南县质监局提出办理生产许可证申请。吴守袍年糕加工厂的负责人表示,其加工厂已经经营了5年多,日生产量在100公斤至150公斤之间,主要向附近的菜市场销售,之前由于各方面原因,一直处于证件不齐的经营状态,不久前得知可以申请生产许可证,于是就着手改造加工厂,申请生产许可证。

苍南县质监部门的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受场地限制、生产环节卫生状况不好等因素制约,之前我市的大部分个体食品加工小作坊处于证照不齐的状态,不少个体加工小作坊更是无证经营。为促进食品加工传统工艺的传承,扩大居民的就业途径,我市根据相关食品加工生产标准,逐步解除了一些传统食品加工领域生产者的身份限制,于今年3月1日公布了《温州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允许生产加工食品首批目录》,包括年糕、挂面、豆腐与豆腐干在内的3个传统食品品种。至此,从事这些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个体户可向质监部门申请食品生产许可证。据了解,此前要获得食品加工许可证,生产方必须是企业身份(股份制公司)。

苍南县质监局食品科科长陈杰称,对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个体户,质监部门将加强其食品安全方面的监管,包括市场巡查和抽查,一旦发现问题有可能会取消他们的生产许可证。

据市质监局统计,我市目前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共有900多家,其中300多家是年糕、挂面、豆腐与豆腐干类生产小作坊。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