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龙港将在崇家岙南岸建深水港 总投资约10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6日消息:笔者日前从县发改委获悉,我县有意投资10亿元,将崇家岙作业区通过疏浚,建设成为我县深水港。根据设计院设计的文本内容计划将建设2个1000吨级码头、4个5000吨级码头、3个1~2万吨级码头,成为苍南乃至平阳、泰顺的对外物流口岸。

据悉,崇家岙作业区位于龙港镇舥艚作业区崇家岙南岸区域,总投资约10亿元。华润苍南电厂防波堤建成,将使崇家岙作业区通过疏浚形成深水港,深水岸线长约2.35公里,分ABC三区(A区为通用辅助码头区,有2个泊位;B区为通用码头区,有4个泊位;C区为石化码头区,有3个泊位),共3个1万至2万吨级码头。该港口集港口物流业和仓储、大型石油储备、煤炭中转基地及集装厢码头为一体,将承担着鳌江流域港口转移的功能,成为苍南乃至平阳、泰顺的对外物流口岸,其潜在的物流价值,将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更具优势。

目前,崇家岙港区已由县发改局委托温州海湾水运工程咨询设计有限公司编制苍南港区崇家岙作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港区与龙港新城的连接线——舥艚大桥及过山隧道工程已完成前期线位选择专题,待舥艚大桥及过山隧道工程线位方案确定后,将同步开展后续工作。(通讯员 任心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