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上车前务必在车站购票

县运管所专项整治“双节”假期营运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6日消息:9月25日,在我县开展的“双节”假期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活动现场,一辆从杭州开往东莞的车牌号为粤B73822的大客车,从苍南高速出口驶入视线。根据路单显示,执法人员发现这辆可容纳48人的大客车,在当时实载的25位旅客中,就有21位旅客是以站外组客招揽的“编外人员”。

“节假日期间,到车站买票要排长队,有时候等了好几个小时也未必能买到票,于是便默许了一些车辆的站外组客行为。”在跟随执法人员流动检查途中,县运管所副所长徐成钱与记者谈及当前营运市场的一大隐忧,他说,乘客上车后直接将车费交给驾驶员,驾驶员却没有向乘客提供车票。而乘客坐车没有车票凭证,就等于没有给自己买保险,乘车途中如果发生意外也就得不到赔偿。为此,他提醒广大旅客,务必本着对个人生命财产负责的态度,上车前要到车站购票,切莫因节日期间需排长队,而选择其他非正常途径乘车,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将由乘客本人自负。

由于车身满是泥巴,车牌号为浙CPT055的出租车经过县城浙南大厦前时,被设卡在此的县运管所执法人员当街拦下,要求立即擦洗车辆,为乘客提供舒适整洁的乘车环境。而因未取得从业资格证却擅自从事出租车经营,浙CPT121车辆驾驶员也同样受到了相应处罚。当日上午,县运管所采取流动和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在灵溪建兴东路路段、苍南高速路口、桥墩往玉苍山景区路段等设卡检查。全县共查处违章案件20起,其中出租车违章4起,大客站外组客5起,自备车非法参营11起。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从9月24日起至10月31日止,分为节前、节间、节后三个时间段。(记者 简宁静 通讯员 吴颖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