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部署国庆节和党的十八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4日消息:国庆节将至,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防范和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日前,我县下达《关于认真做好国庆节和党的十八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部署安全生产任务,确保国庆节和党的十八大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通知》要求,在国庆节和党的十八大期间,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党政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带头开展检查,并督促检查落实情况。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企业负责人带班作业制度,制定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员工,同时,加强对设备设施的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县“安全生产大整治大提高”专项行动要求,以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安全、工商贸企业、建筑施工、矿山、危险化学品、渔业船舶、旅游、特种设备等方面检查为重点,组织开展深入、细致、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严格客运、危险品运输车辆、船舶及海上休闲、渔船等的安全监管和旅游车辆管理,加大对重点路段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无证驾驶、酒后驾车、超速行驶、超载超限、非法营运、违法载人等行为。要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重点突出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和易燃易爆单位以及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居住出租房、“三合一”、“通天房”、小作坊等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重大公众聚集活动、大型展销促销活动的安全监管,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严防火灾和拥挤踩踏造成群死群伤事故。还要加强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的现场安全管理,尤其是对脚手架、高支模、深基坑、建筑起重机械、管道施工、有限空间作业等危险性较大、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的监控,严厉打击无施工许可、质量安全监督欠佳、无安全生产许可证擅自进行施工等行为,以及非法转仓、分仓、无证上岗等行为。

《通知》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庆节和党的十八大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和事故信息报告制,配备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确保遇有突发事故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