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人间自有真情在 迷路老人受关爱

该老人在民警及社区好心人帮助下平安回家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图为母女相见后对民警连表感谢
 

苍南新闻网9月23日消息:9月21日是“世界老年痴呆日”,恰巧在这一天,赤溪镇患痴呆症的老人林维真于前一天走失后,得到矾山派出所民警的多方帮助。民警帮其联系上亲人,并把她平安交到其女儿陈新娟手中。看到母亲一切平安,陈新娟紧握民警的手连表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报向南宋社区的好心人对她母亲的照顾表示感谢。

据了解,林维真今年53岁,居住在赤溪镇海滨村,患痴呆症已有多年。前一天上午,她丈夫和儿子都到中墩养殖紫菜去了,于是独自一人身无分文离家出走,徒步到矾山,又步行到南宋社区。这时夜幕降临,林维真感到很疲倦,又饥又渴,迷迷糊糊地来到南宋北山二街一居民楼下躺着,被该女主人发现,便问她是哪里人?林维真答非所问,吞吞吐吐,含糊不清,只说自己是赤溪来的, 地址也说不清楚。女主人见她怪可怜的,便留宿她一夜,还给她送来吃的和喝的。

9月21日上午,女主人报警,请求矾山派出所民警帮助其寻找亲人。接警后,该所民警林元助和林继考马上赶到南宋,用警车将林维真领回派出所。经再三询问,才知道她姓林名维真,但由于不会写字,民警只能从温州市人口信息系统中查到同音字,最后用人像比对,才从赤溪镇海滨村找到林维真一家户口。 于是立即打电话与林维真丈夫陈余世联系。陈余世正在焦急之时,听到妻子在矾山有下落,一块石头落地,赶紧叫女儿前来接回。

期间,林维真在派出所接待室里受到民警们的热情接待。午餐时,林元助端来香喷喷的面条,还买来水果给她吃,使她感到家的温暖 。

当天下午2时许,陈新娟赶到矾山派出所看到迷失2天的母亲,格外高兴,并对民警及南宋社区好心人深表感谢。 ( 通讯员 邱新福 陈宣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