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委书记赴沪盛邀台商来苍投资创业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0日消息:一份产自桥墩的月饼是一份浓浓的节日祝福,一本蕴藏商机的招商画册将为台商开启财富之门。中秋前夕,县委书记黄寿龙带着这两份情深意重的礼物,与县领导林森森、高友平、邵潘锋、魏中梁一道前往上海,协助当地台资协会长宁区工作委员会,为在沪台商献上了一台温暖人心的联谊晚会,同时表露了邀请到苍投资创业的真诚。

除了精心准备的两份礼物,当晚我县还为宴会加餐了四道“苍南风味”。作为首个亮相节目,一支歌颂《魅力苍南》的男女声合唱,伴着一组苍南魅力的宣传片高亢唱响;一群身着畲族服装的姑娘则带来了惊艳全场的舞蹈《压渍菜》;而叙说《两岸乡情》的闽南方言渔鼓表演更是换来阵阵叫好声;一曲婉转的歌伴舞《有一个叫碗窑的村庄》压轴登场,大屏幕上呈现出唯美的古村落景致,让现场台商惊叹不已。

选择上海长宁区作为联络台商的平台,我县可谓眼光独到,而选在临近中秋时机与在沪台商结缘,我县也是“蓄谋已久”。长宁区是上海台商、台胞居住、生活较多的区域之一,目前落户长宁区的大型企业较多,尤其以总部型企业和金融企业居多,纳税2000万以上台资和台资入股企业就有30多家。而每年为台商、台胞举办迎中秋活动也成为当地亲商安商的一大品牌,也是在沪台商齐齐聚首的一大盛典。

“毗邻福建的苍南,有着252公里的东海海岸线,霞关距离基隆港仅120海里,从温州机场飞到台湾只要55分钟,而苍南到温州机场只用50分钟。目前,苍南每天有7个班次的动车始发去往上海、南京、杭州、宁波等地,同时苍南还是浙江省第一个对台经贸合作区,本月底又将开通海上贸易,这些都是苍南吸引台资进驻的优势资源。”黄寿龙从“苍南在哪里?苍南好在哪里?台商要去哪里?”三个问句入题,真诚地向台商解说选择苍南的原因。黄寿龙还说,台商与大陆有着20多年互利双赢的合作,当前面临区域发展的差异性,希望在上海长宁区的殷勤做媒下,在这轮产业转型、生产基地转移的热潮中,广大台商能把青睐的眼光投向苍南,把倾心的情谊留在苍南,把无限的商机带给苍南。

去年以来,我县规划了330平方公里的对台经贸合作区,正在吹填中的43400亩海涂围垦就好比一张白纸,未来的美好蓝图将完全由投资者自己规划。今年以来,我县除了在国内台商集中投资的地区举办形式多样的推介会,还由县领导分批带队前往宝岛台湾考察取经。一年来,呼唤浙商引回、台商引进的足迹遍及全国各地,一路上,自我推销、自我宣传的叫卖声遥传千里,我县的招商团队还亲赴浙洽会和厦洽会上吆喝,引起各方关注、引来客商不断。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落地的台商项目有7个,落地项目资金达20多亿,另外还有19个项目正在对接洽谈中。(记者 简宁静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