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部署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8日消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县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推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切实做好中秋节、国庆节和党的十八大会议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我县继续深入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大提高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力推进年内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我县是危化品使用大县,也是烟花爆竹消费大县,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历来是我县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的重点。今年1—8月,全县共发生各类事故145起、死亡30人、直接经济损失224.05万元,同比分别下降21.62%、21.05%和41.35%,全县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状况总体趋稳,但安全事故隐患仍然大量存在。

会议提出,各地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特别要排查厂房、车间、仓库与周边建筑物、道路及其他设施的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要求;防雷、防静电、电气防爆、气体浓度检测报警仪等安全设施是否在有效检测检验周期内;消防栓、消防泵、消防砂、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及排风扇的完好性如何;仪器仪表是否在检测有效期内;电气线路保护套管是否完好;连接法兰需跨接的是否已跨接;安全通道、消防通道是否规范;储罐区的喷淋设施、防火堤、装卸泵和输送液体管道的消防静电设施是否完好;仓库、车间内物品存放量和堆放是否规范;安全警示标志、安全周知卡是否明显;员工培训教育、安全检查及整改情况台账是否健全并上墙,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健全;登高作业、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是否经过审批、是否实施作业现场监管,反“三违”教育情况,应急预案的制订、修订及演练情况,安全评价报告是否超期,现场是否擅自改变,是否未经审批擅自改变扩建等。

通过大检查、大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达到大提高和安全生产的目的。

全县18家危化生产企业、29家危化经营(储存)企业、6家溶剂回收利用企业、7家加油站、33家剧毒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及2家烟花爆竹批发经营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