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家门口刷一下卡,轻松领走养老金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6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前天,苍南矾山镇埔坪村的农民余孝金老人吃完早饭,慢悠悠地走到村里的一家小商品店,拿出一张银行卡,在一台刷卡机上轻轻地一刷,店老板微笑着把80元递给了他。苍南农村合作银行矾山支行为方便广大老年人小额取款的需求,特别是领取社保养老金的老年客户,在该镇的村委会办公室、便利店、农资商品店等地点,共布放了34台小额助农取款机具(如图)。在机具上,老年人就可以实现小额取款及转账的服务,每个月可以在家门口持卡领到养老补助金,方便快捷。

今年75岁的余孝金老人以往领取养老金,都要坐十几分钟的车到达苍南农村合作银行矾山支行,有时遇到排队,要等许久,才能领到80元养老金,还要花8元的车费。有时,他真不想要这80元,但不去拿,又觉得可惜,只能努力克服这些不便,坐车去镇上的银行拿。自从苍南农村合作银行矾山支行开设这项便民措施后,他已经持卡在家门口轻轻松松地取了3次养老金,称赞这项举措,实实在在为老人提供了许多便利。

南下村80岁的吕兰弟老人除了在商品店刷卡领取养老金外,还持卡消费,买些日用生活品,过上和城里人一样持卡消费的生活。

苍南农村合作银行矾山支行行长张士杰说,由于矾山镇地处山区,老年人居住地分散在多个村落,而养老金的领取只能来苍南农村合作银行矾山支行办理,加上该银行其他业务比较繁忙,致使老年人来领取养老金时往往要排较长时间的队。另外,很多老年人要坐很久的车,给他们的身体造成不适。考虑到这些因素,苍南农村合作银行矾山支行从5月份开设“折换卡”专用窗口,通过村理事及客户经理下乡收集存折等方式进行“折换卡”业务的办理,同时,联系村委办公室、便利店、农资商品店等地点,设置助农取款机具,方便老年人刷卡领取养老金。截止目前,矾山支行共为5762名老人办了卡,助农机具刷卡次数达11673次,大大方便了矾山镇老年人领取养老补助金。

叶锋/文 邱新福/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