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联合执法打造“平安海区”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3日消息:9月12日,我县海洋与渔业局协同平阳县海洋与渔业局、浙江省边防总队海警一支队三大队以及温州鳌江海事处开展海上联合执法行动,重点针对平阳、苍南海区的船只及其作业人员开展执法检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海上安全管理合力,打造“平安海区”。

此次海上执法共出动了4艘执法船、80名执法人员,执法内容主要包括水域通航作业秩序、非法碍航养殖、公共航路的监督管理、渔船安全执法检查以及重点海域治安管控,并依据相关法律和各自职责处理违规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尽管目前正处在禁渔期,但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一些渔民存在违规捕捞现象,便对其暂扣了渔船上的捕捞渔具。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船舶证件、船员持证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对于部分“三无”船只及作业人员没有“四小证”的情况,依法进行了处罚。

据了解,自去年4月,县海洋与渔业局和平阳县海洋与渔业局、浙江省边防总队海警一支队三大队以及温州鳌江海事处签订“平安海区”共建协议后,不定期组织人员进行联合巡航执法,并建立定期会商联络机制,强化海上联合巡查监督以及商、渔船海上交通污染事故的调查合作,实现海洋信息资料共享。(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