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万元奖金送给苍南“诚信老爹”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0日 来源:瑞安日报

9月6日,市慈善总会郑明陈华鑫诚信道德基金会理事长郑超豪和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木善钭来到苍南县南坪村,把1万元奖金送给被全国多地媒体称为“诚信老爹”的吴乃宜。据悉,老人上个月终于走完了艰难的替子还款路,还清了所有债务。

吴乃宜现住苍南县南坪富民新村,是位普通的渔民。2006年夏天,一场超强台风夺走了他三个儿子的生命,打沉了四个儿子用所有积蓄和贷款买来的渔船。

面对80万元巨额债务,吴乃宜强忍悲痛坚强地说:“做人要讲信用!是我儿子的债我都认,我一定会想办法还钱!”后来,吴乃宜拿到三个儿子的人身船只保险赔款24万元以及变卖打捞出来渔船的30万元,全部拿去还债。

吴乃宜因为背上重债被列为低保户,每月仅有几百元最低生活费,为了攒钱还债,这位八旬老人不顾年迈体弱,坚持在家门口山坡上种菜养鸭,在沙滩上拾荒捡破烂,在家门口织渔网。6年来,老人节衣缩食,把艰辛攒下来的零钞小心存好,再换成50元、100元递给儿媳田晓玲让她还债。经过6年的还款,今年年初,所欠款只剩下了5万元时,诚信的美德已在省内外广为流传。今年8月老人事迹又被报道后,一位好心人士委托温州广播电视台记者带来了5万元助其还款,杭州的爱心人士也送来了2万多元钱助其还款。老人本想靠自己的努力来还清这笔债,但在记者劝说下,为了不辜负好心人,就当面把钱还给了债主。

郑超豪了解这一情况后,对于老人在困难中仍然坚守诚信、履行诺言深感钦佩。他感慨地说:“少数温州商人因欠款而外逃,有这么一位老人在最困难的时候仍在坚守,实在很值得人们学习。”

(实习生谢力记者陈希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