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灵溪江南新区开发全面启动

环城南路和小方山公园建设工程同日开工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日消息:日前,灵溪江南新区市政工程建设暨环城南路、小方山公园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这是灵溪镇接轨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县城发展“东进南拓西连北优”总体思路,强力推进灵溪现代化城市建设的又一大举措和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副县长陈国苗参加开工仪式。

近年来,县城发展日新月异,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宜商宜居功能进一步显现。灵溪镇秉承县城“东进南拓西连北优”的思路,大力推进江南新区开发。

江南新区位于县城西南部,规划范围北起横阳支江,西至公园南路,南接规划二路,东临望鹤南路,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28.39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为115.85公顷。该区域内自然山水资源丰富,环境优美,主要定位是打造青山绿水中的具有相应配套的高档城市新区。同时启动建设的环城南路全长3.6公里,道路红线42米,是江南新区的主干道,总投资1.79亿元。小方山公园占地28.5万平方米,设计集森林公园、科普、人文、休闲、观景等功能为一体,是城市的绿肺和江南新区的重要市政配套工程。

据悉,这两个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县城人民期盼多年的江南新区开发全面启动,也标志着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县城“南拓”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对拉开城市框架,优化县城结构,提升城市的整体品位,促进县城均衡发展将有重要作用。(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颜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