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12乡镇网格化建设“互看互学”

麻胜聪要求,找差距、鼓干劲,全力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8日消息:8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在全县网格化“互看互学”点评暨工作推进会上要求,各乡镇要通过“互看互学”活动,找差距、鼓干劲,总结推广工作经验,巩固活动成果,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突出重点,不断完善和深化网格化管理,全力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在全县实现大建设大提升。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共划分网格1805个,落实网格管理人员7652人;信息平台录入基础信息881049条,服务办事信息6232条;乡镇、社区综治“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基本开通。

日前,各乡镇分管政法副书记、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利用三天时间实地走访了全县十二个乡镇的部分社区和村居,通过参观社区服务中心、查看台账、座谈等方式对各乡镇的网格化建设进行现场打分。评分细则涉及组织建设、人员整合、平台建设、制度建设、作用发挥等“网格化”建设工作的具体内容。

麻胜聪充分肯定了各地网格化建设工作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社会管理创新落实年,“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是我县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手段。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以整合资源为主题、以掌握信息为重点、以化解矛盾为目的、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切实把社会管理抓到位、把公共服务送到家。要不断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等基础信息的排摸管控,落实网格“六必访”和排查信息“六掌握”,强化平台建设,按照“管理信息实时采集、管理措施实时跟进、管理成效实时体现”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信息平台的运行能力和兼容性。要着眼为民服务,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点。同时,还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舆论工具,加大宣传力度,真正使这项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麻胜聪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通过这次“互看互学”活动,以典型引路,学优点、学经验,比创新、比进度,以社会管理创新落实年为抓手,以责任网格化、服务团队化、力量社会化、管理常态化、手段信息化、处置初始化为目标,全力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促进苍南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更高的台阶。(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