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用码头抵押可获银行贷款

海域使用权抵押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4日 来源:温州商报

你知道吗?码头除了运输航运功能外,还有融资的功能,用码头抵押也可获银行贷款。近日中信银行温州苍南支行向苍南县一家从事混凝土行业的企业发放了一笔1200万元的抵押贷款,而抵押物是这家公司拥有的码头。

当地金融监管部门将之归类为海域使用权抵押。监管部门人士称,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不仅使企业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更扩大了企业的融资渠道,尤其是在当前温州地区寻找担保企业相对困难的情况下,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赋予原先除了运输航运等功能外别无他用的海域使用权新的功能,对企业来说无疑是有益的帮助。

中信银行人士表示,中信银行温州分行此前曾向乐清一家造船厂也提供过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当时是以造船厂的海域使用权为抵押,而非码头。中信银行将借力温州金改东风,进一步拓展、创新抵押品种,为中小企业提供有力的信贷支撑。

相关链接

如何办理码头抵押贷款

海域使用权证如果是当地海洋与渔业局颁发的,则直接在当地部门登记。如果是浙江省颁发的,则要去杭州海洋与渔业局办理抵押登记。抵押所需要的资料有:抵押合同、综合授信协议、股东会决议、公司章程、银行一套基础资料、抵押申请书(二份)和抵押登记委托书。

来源:温州商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