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六十六载烧伏茶 善举传承两代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1日消息:在修缮一新的矾山镇福德湾百年老街,有一道特殊的风景线——街口有一户郑姓人家义务烧伏茶66年,一种善举传承两代人。

矾山镇福德湾老街坐落鸡笼山腰炼矾区,是工人和客商云集之地。由于过往行人多,经常有人向郑家讨生水喝。60多年前,善良的郑主纬担心别人喝生水要闹肚子,于是开始了烧伏茶的义举,这一烧便一直坚持30年。老人弥留之际留下遗言,要求后人继承他的善举。

郑主纬的媳妇、今年65岁的王宝贞一直没忘记公公临终嘱托,和丈夫退休工人郑益本一起烧茶36年。水是从西坑挑来的清甜泉水,烧茶用老灶。他们每天起早,烧上两三桶红茶摆在门口供路人免费享用。

郑益本老人说,他和老伴领退休金生活卓卓有余,花点养老金买茶叶烧茶是应该的。他们表示,只要健在一天定将伏茶烧下去。 (通讯员 邱新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