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挂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1日消息:近日,县妇联联合县综治办、县司法局成立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

该调解委员会设在县大调解协调中心,主要任务是调处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赡养、抚养、扶养、继承等婚姻家庭纠纷,以及其他当事人双方愿意调解的婚姻家庭纠纷。婚姻家庭纠纷依当事人申请或者调委会发现需要介入调解后,调委会指定1名或者数名调解员进行调解,也可以由当事人选择调解员实行“点调”调解。

同时,县妇联要求在社区人民调解工作室增设妇女维权站(岗),负责配合做好辖区内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乡镇妇联干部也要积极主动参与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帮助协调婚姻家庭纠纷调处工作有效开展。(通讯员 晶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