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三座大桥将跨横阳支江

县城新区建设由肖江塘河走向横阳支江时代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9日消息:日前,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在县招投标中心举行苍南大道、体育场路、站前大道等三座跨横阳支江大桥方案设计招标,共有5家国内知名的甲级市政设计单位参与此次投标。本次方案设计招标以三座桥梁为整体,由中标单位对三座桥梁及接线工程进行方案设计,之后再继续完成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

县城新区通过十多年的发展,当前核心区已初具规模,东扩区已完成控规编制。根据总体发展思路,今后几年县城新区建设重心将逐步从核心区转移到东扩区及横阳支江南岸。目前作为联系沟通横阳支江两岸的苍南大道、体育场路、站前大道跨横阳支江桥梁即将进入实质性前期阶段,它的启动建设不仅标志着县城新区建设将由肖江塘河时代走向横阳支江时代,而且将进一步改变县城发展格局,有力推进“大灵溪”发展。

据了解,由于历史及地理位置原因,长期以来横阳支江两岸发展不均衡、不同步,特别是这几年来经济发展差距有进一步被拉开的趋势。因此,启动苍南大道、体育场路、站前大道等三座跨横阳支江大桥建设,将进一步沟通横阳支江两岸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县城新区辐射作用和“同城效应”,促进藻溪镇及渡龙片区发展,尽快摆脱当地长期落后的经济社会面貌。(丕阜 颜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