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黄寿龙全面部署建设“法治苍南”工作:为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 加快推进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6日消息:今天下午,县委书记黄寿龙在建设“法治苍南”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立足全局,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建设“法治苍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促发展、系民生、保稳定的目标,充分发挥法治建设助推转型的重要作用,确保“法治苍南”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领导麻胜聪、黄锦耀、丁振俊、陈孝沈、于春华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法治建设取得了较大的成效。黄寿龙对建设“法治苍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在听取了县人大办、县府办、县政协办、县法院、县检察院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后指出,法治进步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法治建设是社会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推进“双海双区”战略,给“法治苍南”建设赋予了更大的责任;严峻复杂的社会形势,使“法治苍南”建设面临更重的任务;人民群众日益增强的司法需求,为法治苍南建设带来了新的压力。各地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法治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建设“法治苍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黄寿龙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建设“法治苍南”与加快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大投资、统筹城乡、优化环境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法治建设的实际成效保障转型发展。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在推进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都要坚持法治导向。黄寿龙指出,法治建设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需要统筹谋划、全面推进,更要突出重点,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努力在重要领域、主要方面有所突破,取得成效。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在建设法治政府上有新进展,在推进公正司法上有新进步,在加强执法监督上有新成效,在发展基层民主上有新提升,在深化法制教育上有新局面。

黄寿龙强调,建设“法治苍南”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必须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力推进法治苍南建设。他指出,一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以县委领导、人大、政府、政协分工负责,部门共同实施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要把“法治苍南”建设与加大投入、统筹城乡、环境建设、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找准法制建设服务苍南改革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注重解决现实问题,使法治建设更富有成效。要把“法治苍南”建设作为各乡镇部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细化考核标准,全面落实年初部署、年中督查、年度考核的工作制度。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面落实今年法治苍南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为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加快推进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记者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