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决不能让老实人受委屈 也不能让投机者得利益

我县开展“县委书记大接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5日消息:今天上午,我县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开展“县委书记大接访”活动。县领导黄寿龙、麻胜聪、曾上俊、黄锦耀、雷仁、章月影、邵潘锋、陈国苗、林小同分别在9个信访接访室接待来访群众,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面对面帮助排忧解难。据统计,活动共接待76批次470多位群众来访。

“马站盐场废转改制后,我们老员工的合理诉求至今尚未得到妥善解决。”今天上午,几位员工代表带着疑问,也带着期盼,走进了县委书记黄寿龙所在的第一接访室,就所反映问题的协调落实解决情况一问究竟。

马站盐场改制是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由于盐场历史悠久、情况复杂,在改制过程中,盐工反映盐场在劳动招工、社会养老保险等问题上出现不公,引发部分盐工不满,加上个别盐工私人恩怨和不合理诉求等原因引发上访。其实,早在4月2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就主持召开盐场后续问题专题会议,并列出需要解决的16项配套政策和后续工作,目前反映的问题已逐步得到解决。

“政府与老百姓没有利益冲突,能给10块的,我们不会给9块,如索要11块,我们也给不了”。黄寿龙当场表示,将继续由林森森部长牵头,依法依规依政策从速办理,既保证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的推进落实,又让广大盐工的利益在改制中得到保障。他说道:“盐工希望尽快解决问题的急切心情完全可以理解,但还是希望能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合法合规的利益都会受到保护的!”

当得知反映的问题都已在解决当中,信访人老华的脸色由多云转晴,更是吐出了心里话:“我们还是相信政府的,其实上访也是情非得已。”听罢,黄寿龙用一句“如果今天有什么忘了说的,下次可以继续来找我”,送别老华三人。

紧接着,工作人员又将一份关于赤溪海域纠纷问题的调处报告递到黄寿龙面前。养殖扩大压缩航道,航道扩宽改道影响养殖,然而海域资源有限,如何划分才能两全其美、两厢情愿?接访室内,白湾村的养民和流岐岙的渔民坐到一起,各抒己见,坦诚诉求。

面对利益关系双方代表,黄寿龙十分肯定地说:“政府的公平公正是不容质疑的,政府扮演的是‘中间人’的角色,不会偏袒任何一方”。他耐心劝说着,乡镇撤扩并后,两村同属赤溪镇,不管渔民还是养民都是自家人,要拿出海边人的气度和气量,多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各退一步、海阔天空。

黄寿龙指出,苍南是海洋大县,也是渔业大县和养殖大县,渔业部门要对海域进行科学规划和修编,强化管理,同时本着对沿海养民渔民安全负责的态度,加大配套基础设施的资金投入,为沿海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对于问题的解决,黄寿龙要求由分管副县长牵头,以遵守法律、尊重历史、尊重现实为前提,组织双方进行协商解决,确保渔民安心、养民安定、航道安全。

“你们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我这样回答你们满意了吗?”每一个问题黄寿龙都耐心地倾听记录,对具体情况不尽了解的,就当场询问包案责任人,再逐一回复解答,直到信访对象满意起身为止。时至正午12点,黄寿龙还请进了三位来自龙港咸园村的信访人,而她们的困惑来自110KV变电所选址该村的征地手续是否合法……整整四个小时,黄寿龙共接待了七个批次的信访对象,都是涉及群体性的来自基层的信访件。对于其中反映较多的个人建房、征地、拆迁安置等政策问题,黄寿龙强调,政策面前没有任何商量余地和磨合空间,凡是符合程序和法律规定、符合规划要求、审批手续到位的工程建设,都必须坚决按原定计划推进,不允许任何人因任何私利,而影响大局阻碍发展。

今天上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麻胜聪,县委常委、公安局长蒋荣国以及县法院、县检察院等主要负责人“坐镇”第二接访室接受群众来访。

来访群众络绎不绝,其中多批群众反映传销骗局的事件。几名芦浦、舥艚人在广西南宁以投资为诱饵进行传销活动。吕某等多名来访群众参与后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要求上家退还本金,却遭到人身威胁。他们要求公安机关能够对这些传销分子追究刑事责任。公安机关现场调查备案发现,已经抓捕了其中三名涉案人,并由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麻胜聪表示,由于传销人员庞大、牵涉面广、案情复杂,他将督促公安机关加大侦查力度,早日查明真相。麻胜聪在结束接访后,对接访案件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要求尽快给群众满意的答复。(记者 简宁静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