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晓明余梅生来苍督查安全生产:建立长效机制 确保二次夺鼎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3日消息:今天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晓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余梅生率队来苍督查平安建设与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黄寿龙、麻胜聪、黄锦耀分别汇报了我县上半年平安建设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县领导曾上俊、陈孝沈、于春华陪同。

据了解,1-7月份,我县共发生各类事故132起,死亡27人,直接经济损失182.97万元,三项指标同比分别下降了13.73%、18.2%、51.3%,安全生产保持总体稳定态势。

陈晓明一行走访了钱库中国箱包市场产业基地及灵溪华正塑料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各生产企业的生产车间、消防设施,并仔细询问了车间职员的工作时长及安全措施等。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陈晓明对我县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全生产是平安建设的重要部分,苍南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是基础薄弱、监管乏力、标准不高,或多或少存在着重经济效益,轻安全许可;重设备投入,轻安全投入;重事后整改,轻安全预防;重突击检查,轻日常监管的现象。因此,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瓯海“8.5”粉尘燃爆事故的教训,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要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高专项行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集中开展地毯式、立体式检查,确保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要统筹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把开展专项行动和夯实基础相结合,把安全生产管理和推进转型发展相结合,实现部门联动,联合执法,形成合力,解决安全生产工作长期性、根本性的问题。

针对平安建设,陈晓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仔细查找扣分重点和原因,从自身薄弱环节出发,抓住工作重点,针对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创新方法,注重克难攻坚,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对照各项指标,研究分析,强基固本,注重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切实夯实基层基础。同时,要注重严防死守,杜绝平安建设“一票否决”的事项发生。公安、安监、环保等部门要加强联动,找准隐患点,分析防范措施,查漏补缺,抓深抓细各方面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还要注重宣传,提高“平安三率”。注重严格责任,切实优化创建格局,进一步强化领导力度。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细致,措施上更加有力,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争取在年底平安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汇报会上,市海洋渔业、安监、海事、环保、文广新局等部门就我县平安建设与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并开展指导。(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