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黄寿龙在全县安全生产暨消防安保动员会上要求:迅速开展三大专项行动 创造一流安全生产环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8日消息:今天,全县安全生产暨消防安保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黄寿龙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刻吸取“8·5”瓯海爆燃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持深查彻改,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高专项行动,切实做到加大安全投入,强化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县长董庆华主持会议。县领导苏庆明、张传君、麻胜聪、黄锦耀、蒋荣国等参加会议。

黄寿龙指出,今年下半年我县平安维稳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县委已经提出了开展“两围绕五集中”活动,即围绕平安建设和党十八大期间的社会维稳工作,集中开展县四套班子领导下访接访、信访积案化解、社会治安整治、“医闹、房闹、路闹、场闹”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整治等五项活动。他说,安全生产大整治作为下半年抓好维稳工作的重要载体,一定要抓紧不放,全力以赴,决不能因为安全生产问题而影响我县平安创建工作。

黄寿龙指出,瓯海“8·5”重大爆燃事故血的教训,真真切切地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今年以来,我县虽然没有发生特大安全事故,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等三项指标同比分别下降13.73%、18.2%和51.3%,安全生产保持总体稳定态势。但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居安思危,按照不死人的最低底线和最高要求,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务实精神,更加有力措施,一刻也不放松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黄寿龙指出,一直以来,苍南“低小散”产业结构特点导致了工矿企业多、外来务工人员多、居民出租房多的“三多”现象,这也直接导致安全生产隐患增多。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推进转型发展和保障民生出发,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高专项行动。要进一步理顺机制、明确责任,突出重点部位和领域,通力协作注重成效,狠抓落实,坚持做到不留任何盲区和死角。要有序推进安全生产诚信机制建设和标准化创建等基础性工作,努力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水平。

黄寿龙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共同抓,真正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监管、行业管理、企业负责、群众监督”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要按照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的要求,着力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纳入社区和村居综治网格化管理服务系统。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各乡镇各部门务必牢记重大责任,始终恪尽职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为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加快推进苍南转型发展创造一流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保卫工作情况通报。县安监局、公安局、公安消防局以及龙港镇、钱库镇等单位作表态发言。(记者 方耀星 实习生 颜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