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黄寿龙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大提高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7日消息:今天,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同日举行。会议通报了“8.5”温州铝锁加工厂爆炸事件,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的县委书记黄寿龙,会后第一时间就我县开展安全生产三“大”行动作了简要部署,县领导麻胜聪、黄锦耀、徐海峰参加会议。

8月5日,温州市瓯海区郭溪街道发生铝锁加工厂粉尘燃爆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至6日下午为止,已造成13人死亡,14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事故发生后,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作出批示。当晚,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赴温州指导事故处置工作。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赴温州检查指导“8.5”重大粉尘燃爆事故处置,看望慰问事故受伤人员。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重大事故处置为契机,紧紧围绕加快经济社会转型这条主线,迅速组织开展一次声势浩大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大提高专项行动,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打非治违,确保事故数、死亡人数、损失数均有较大幅度下降,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立即行动起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大对重点安全隐患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把各类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防范于未然。要严字当头,痛下决心,下猛药、出重拳,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把安全生产与推进转型升级紧密结合起来,以转型促安全,以安全生产促转型,努力实现安全生产与转型发展的良性互动。

会后,黄寿龙随即对我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我县安全生产隐患量大面广,整顿意义重大。我县要借此机会,马上研究制定严密完整方案,适时牵头召开千人动员大会,抽调有关人员成立联合检查整治小组,利用下半年时间,结合违章拆除,开展声势浩大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大提高专项行动,并在活动期间建立举报奖励制度,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确保年底前大大消除我县违章违纪情况及安全事故隐患,促使城乡面貌大为改观。(记者 简宁静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