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 正文国内

“海葵”来临 “三招”把稳手中方向盘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新华网浙江频道8月7日电(记者商意盈)随着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逼近浙江沿海一带,强风和强降雨已经开始陆续来袭,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台风对安全行车影响极大,浙江省交警部门和汽修专家提醒,掌握“三招”台风行车常识对安全行车有很大的帮助。

第一招,出行前仔细检查。出发前注意咨询气象信息,此外,必须检查车辆,尤其对灯光、制动、雨刮器等机件要检查到位,货车司机上高速前要做好货物的捆扎。

第二招,控制车速,打开所有车灯。台风天气开车出行应减速慢行,将车速严格控制在车速指示牌限速以下,并保持两倍以上车距。如果台风较为强劲,并伴有雷暴雨时,则应同时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和防雾灯、双跳灯。

尤其要注意的是,现在有不少车型,打开双跳灯以后,转向灯会失灵,如果要变道,一定要留心提早关掉双跳再打开转向灯,并注意后方来车。

第三招,停车时要注意远离住宅、大树、广告牌、电线杆等。台风很可能将阳台上的花盆等刮落,将大树、广告牌、电线杆吹倒,容易砸坏车辆,并造成安全隐患。

此外,假如车辆在涉水过程中熄火,切忌重新点火启动,必须在原地等待救援。因为重新启动会令已经进水的汽缸受到压缩水的冲击,造成发动机严重受损,而且这种错误操作造成的发动机损伤属于保险免赔范畴,车主只能自掏腰包修复昂贵的发动机。(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