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 正文国内

“海葵”来袭 中国将海浪警报升级为最高级别红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 罗沙 张建松)记者7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预计8日上午登陆中国浙江台州-宁波一带沿海,登陆时强度为台风。国家海洋预报台7日8时将海浪预警级别升级为最高级别红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表示,目前“海葵”的外围云系已经开始影响浙江沿海,7日6时国家海洋局布放在舟山外的浮标已测得5.9米的有效波高,浙江外海也已出现最大9米的狂浪,而浙江沿岸的大陈也已出现4.5米的巨浪。

随着台风中心的逐渐靠近,浙江、上海沿岸的浪高还将继续增大。预计7日中午到8日中午,东海将出现6到9米的狂浪到狂涛区;浙江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4.5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上海、浙江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3.5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江苏南部、福建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

由于长江口到浙江台州为“海葵”影响影响严重岸段,将出现100至260厘米的风暴增水,国家海洋预报台同时将风暴潮预警级别升级为橙色,请浙江、上海沿海各有关单位一定要提高警惕,要特别关注海塘和防汛墙的安全,做好防潮准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