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 正文书记专集
第11号台风“海葵”逼近

黄寿龙要求防台抗台:宁可高估 不可轻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简宁静

“苏拉”、“达维”刚携手离去,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接踵而来。今天上午,县委书记黄寿龙在我县抗台防御工作部署会上强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严肃纪律,切实履行职能,抓紧部署抗台防御工作,确保有备无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锦耀参加会议,副县长陈国苗通报了今年11号台风“海葵”的最新路径以及我县预防准备情况。

据了解,受“海葵”外围影响,今明两天我县部分地区将有暴雨或大暴雨。因其生成纬度较高,路径比较确定,路径中途没有阻拦,或将直奔我省中部沿海,而“海葵”目前强度仍在继续加强,或将在发展强盛时期登陆,强度可能达到强台风量级。由于海葵风圈半径大,水汽条件充沛,且影响范围非常广的特点,深入内陆后移动缓慢,预计将给我县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8月5日,我县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8月6日我县将防台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黄寿龙指出,“达维”从江苏和山东交界登陆,“苏拉”又在福建上岸,这两个台风带给苍南的更多的是利。而对于此次“海葵”的造访,我县多数领导干部基本上都持“没当一回事”的态度,认为台风在东部海面不会登陆我县,而刚从抗台的紧张中抽身,又难免带有几分疲于应战的情绪,容易造成思想上的麻痹大意。黄寿龙要求,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严加防范。

黄寿龙强调,面对台风宁可高估不可轻敌,“宁可十防九空,绝不掉以轻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措施,切实做好船只回港避风及危险地带的人员安全转移工作,一律关闭海上旅游景区,做好渔港、海港等涉海工程的防御工作;加强山塘、水库、江堤、海塘等水利工程的巡查,及时关闭海塘上的旱闸,封堵海塘上的缺口;做好城镇防风防内涝工作,落实好电力通信设施、高空设施、广告牌、行道树等防台风保安措施,做好地下车库、地下商场、地下配电站等地下设施与低洼易涝地区的防洪排涝工作;加强小流域山洪与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及时转移危险地段的群众,同时要加强宣传,通过各种媒体,及时向社会公众告知台风动态和防台部署,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今天下午,我县水库总蓄水率为73%,水库、山塘及河道已预排预泄1300万方,并将继续进行预排泄,为防洪留出尽可能多的库容。此外,水上防台工作也同步进行, 8月5日18时前,全县大小船只3546艘已全部归港避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