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优化环境抓对接 创新理念引项目——访灵溪镇委书记黄荣钢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方耀星

总投资3000万元的苍南阿里山农庄在浦亭安家2年多了,台湾草莓已开花结果;苍南日月潭农庄项目拟选址秦岙村,投资方已多次赴实地考察,正在做规划及可行性论证,土地流转及政策处理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总投资2亿元的浙闽台水产贸易城扩建工程已完成部分前期工作;台湾商品贸易城项目已初步形成选址意见。日前,灵溪镇委书记黄荣钢在接受记者“双海双区”专题采访时,胸有成竹地报出了一连串对台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

我县既是浙江海洋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对接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桥头堡”,在发展对台经贸合作上,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灵溪作为温州“1650”六大副中心之一和我县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在对接发展海西经济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黄荣钢直接地说,投资环境差和服务意识薄弱,一直是制约我县实体经济发展的最大障碍,也将是我县“双海双区”战略深入实施的“拦路虎”和“绊脚石”。我们只有完善的基础设施、便利的交通条件、优良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办事能力、优质的政府服务,才能真正做到亲商、安商和富商,让更多的浙商、温商、苍商和台商落户苍南,让更多的项目安家苍南,借力借势,共推苍南发展大业。

浙台经贸合作区成立已经一年,但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氛围尚未真正形成。面对“大陆热、台湾冷”、“县委热、基层冷”、“领导热、群众冷”的一些不协调现象,我县应该出台优惠政策,大力助推“双海双区”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黄荣钢说,下半年灵溪镇将紧盯对台项目建设,全力做好对接工作,确保台湾商品交易市场、年产100万台光电仪器生产线、薄膜太阳能项目开发、台商木樟等中药开发项目、“夕阳红”养老中心、苍南日月潭农庄、薰衣草种植园等8大对台项目对接工作有实质性地进展,为苍南“双海双区”战略再亮新色,再立新功。

黄荣钢在访谈时特别指出,灵溪镇将充分发挥当地创办专业市场的悠久历史和丰富的经验优势,学习“平潭速度”,尽快建设灵溪台湾商品贸易综合市场,并运用电子商务互联网及现代物流配送机制,尽快打造台湾商品交流及配送基地。当务之急是选择现有市场或街区,尽快形成台湾商品集散中心或台湾商品一条街,让“台货”尽快频频走进我县寻常百姓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