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对接“海西”重在突破——访县对台经贸合作服务中心主任丁许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方耀星

我县融入“海西经济区”,虽然基础条件较好,但是与“海西”区域城市,尤其是与福建省沿海城市相比,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日前,县对台经贸合作服务中心主任丁许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我县对台经贸合作中主要存在着一些思想还没有真正解放、氛围还不够浓厚、融入速度还不够快等问题,与福建省“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积极参与“海西”建设的态势形成较大的反差。同时工作缺少主动,缺少强有力的政策措施支撑也是阻碍我县加快对接“海西”的重要因素。

抓住发展机遇,尽早融入“海西”发展大潮,从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加强与“海西”区域内各城市的对接融合,对实现苍南赶超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丁许远回答记者对我县融入海西经济发展有何对策建议时说,苍南要真正尽快地融入海西,就要解放思想,切实抓住“海西”发展机遇,要积极谋划,主动实现规划政策的对接融合;要抓住关键,努力实现主导产业的对接落地;要开拓创新,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上寻求突破。他同时建议,我县应大力推进浙台经贸合作区科学规划,在合理配置资源上有新突破;要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在项目落地上有新突破;要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在优化发展环境上有新突破;要大力争取建设资金、在资金保障上有新突破。

县对台经贸合作服务中心,作为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管委会的执行机构,在着力推进我县“双海双区”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该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秉着高水平谋事、高效率办事的原则,有序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中心在精心包装储备一批招商引资项目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及有针对性的项目对接。截止7月底,来苍台商37批158人次,共进行洽谈项目20多个。目前已有商贸物流、工业制造、公共服务、农业开发等12个项目对接比较成熟,其中7个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研究落实中。丁许远告诉记者,接下来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坚持在错位发展中创造特色,在差异化竞争中发挥优势,依托苍南自然资源,实现与台湾的生产要素、资本、技术等方面的对接与置换,在大循环中找准定位,洼地蓄金,努力实现供梯攀高,借势发展,切实为我县推进“双海双区”战略做好对接服务工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