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第八届洞头“渔家乐”民俗风情旅游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来源:洞头新闻网

和煦的海风轻抚面颊,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回响耳畔。7月25日晚,伴着灯光秀和原创舞蹈《古韵》闪亮登场,第八届洞头“渔家乐”民俗风情旅游节在海边拉开帷幕。一场精彩绝伦的“海上桃源•风情百岛”山海主题实景演出,为来自全国各地2000多名嘉宾和游客观众送上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

当晚晚会共分风韵、海韵、灵韵、新韵四个篇章。晚会集结了诗、乐、歌、舞、秀等表演形式,并融入洞头海岛当地的海洋民俗文化元素,并首次出现了洞头特色的“渔家乐”主题歌。原创女子舞蹈《海岛倩影》、鼓舞《百岛畅想》、实景剧《白海鸥》等精彩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同时,新加坡国际声乐比赛金奖得主张玉芳、国家一级舞蹈演员金艳、国家二级演员陈韬、第二届维也纳国际声乐比赛金奖得主徐令堰等演员的表演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

“作为我县旅游着力打造的特色品牌项目之一,洞头‘渔家乐’民俗风情旅游节自1997年开始举办以来,一直延续着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传统,且每一届都独具特色,通过不断挖掘、创新本地独有的资源特色来展现洞头海岛民俗文化。”据县旅游局局长郭金平介绍,相比往届,第八届洞头“渔家乐”民俗风情旅游节最大的特色就是将表演舞台搬到了海边,通过以广阔的海面和远处的小岛等自然风光为背景,结合海面上或停泊或徐徐划动的船舶,再配以对岸小岛上投射出来的灯光,为观众营造了一场流光溢彩的大型主题实景演出。

郭金平还表示,洞头“渔家乐”民俗风情旅游节,是洞头旅游着力打造的品牌项目,通过近16年的精心打造,目前该旅游节已成为洞头旅游产业重要节庆。2011年洞头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46.37万人次,实现社会旅游总收入11.14亿元。

据悉,继7月25日开幕式后,今年的洞头“渔家乐”民俗风情旅游节将一如既往保持以往“跨月办节、每月一主题”的特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主题活动集中在7月25日至8月份,具体包括百名旅行商踩线洞头、“健康生活欢乐旅游”千人团主题游活动、中国.洞头海洋动物故事演讲比赛——导游专业组、“游名楼观百岛”有奖旅游等活动等活动。此外,在温留学生休闲海钓大赛、第十届鹿西乡开渔节、第二届中国•洞头紫菜文化节等配套活动也将在期间举办。

此次活动由中共洞头县委、洞头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洞头县委宣传部、县风景旅游管理局承办,县交通运输局、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供电局协办。(苏娅 陈燕燕)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