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扣分幅度加大 达标条件“苛刻”——解读平安考核《评审条件》新规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陈薇拉 实习生 谢尚活

“平安苍南”建设历来是我县维护社会稳定的重点工程。今年《2012年度浙江省平安市、县(市、区)考核评审条件》有了大幅度修改。那么考核内容有了哪些新变化,对涉及我县平安建设的60多个部门又有哪些新要求呢?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12年度省平安考核评审条件总共100条,分15个“一票否决”事项和85个“一般否决”事项两部分,共计1000分。今年新增了7个条款,调整了31个条款,修改面达40%以上。

平安考核、综治考核合二为一

今年《评审条件》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考核纳入平安建设考核。将以往各自独立的平安考核与综治考核合二为一。不再分设考核内容和标准,把平安《评审条件》作为平安、综治考核的唯一依据。将原先平安创建考核注重的结果性指标以及综治考核注重的过程性指标实现合并。

“一票否决”底线触点降低

15条“一票否决”重特大事项有3处重大变更。增加了“发生两起一次致死3人以上重大刑事案件”,将辖区内发生系列杀人案从5人以上调整为3人以上;增加了“发生两起较大以上且超过上级政府下达控制指标的同类生产安全事故”和“发生较大以上校车安全事故”;将“发生严重公共安全事故,造成3人以上死亡或100人以上中毒的”调整为“50人以上中毒”。“一票否决”底线触点降低,内容界定更加严格。

新增考核内容多,要求高

新的《评审条件》将“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非公经济组织服务管理工作、社会组织服务平台、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综治“8+5”重大工作纳入了考核。与以往相比,《评审条件》进一步提高了有关事项的考核标准,达标条件更加苛刻,扣分幅度加大。如标准信息刑事人员重新犯罪率由原来的3%下降到2%;辖区内发生危害国家安全事件,由原来每起扣10分提高到每起扣20分等。

随着考核条件的提升,难度的加大,“平安建设”变得更加全面、科学、有时效,这就要求各个部门能够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增加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化解各类矛盾,从而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促进苍南经济社会和谐平安发展。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