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麻胜聪在平安建设工作分析会上要求:全力确保平安县“二次夺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4日消息:今天上午,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在全县上半年平安建设工作分析会上指出,平安建设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结合新的平安考核《评审条件》,分析研判当前平安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推进平安创建措施的落实,全力确保实现平安县“二次夺鼎”目标。县领导黄锦耀、陈孝沈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1-6月份,全县共发生各类刑事案件3203起,破2428起,同比下降1.17%和上升0.17%;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117起,同比下降8.59%;全县信访总量646件(次),同比下降23.91%。全县社会政治大局保持稳定,没有发生影响平安考核“一票否决”的重特大事项。平安建设各项考核指标控制总体理想,模拟得分896.99分,考核扣分103.01分,全市排名第五。

麻胜聪指出,今年是我国的“政治年”,政治大事、要事多,社会稳定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年初以来,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建设“平安苍南”总体部署,始终把平安建设摆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中来谋划、来推进。建立完善平安月分析通报、“三色”预警、领导约谈等制度,全面实施“平安666工程”,大力开展“平安校园”、“平安家庭”、“平安医院”等19项系统创安等活动,上下联动、协作配合,在全县掀起了平安创建工作的热潮,形成良好的开局。

麻胜聪指出,“平安苍南”建设是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是加快转型发展的基础工程、保障工程。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必须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熟记“一票否决”15条“高压线”,加强对可能被“一票否决”的重大事项的分析研判、预测预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守底线,严防“一票否决”事项发生。要按照“控制确定失分项目、挽回动态失分项目、争取加分项目”的总体目标,坚持点点必夺、分分必争,把握重点难点,抓住关键环节,提升创建档次,争取平安考核高分护鼎。要强化领导责任,加强协作配合,落实各项制度,加大宣传力度,为平安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此外,各地各部门还要拼冲劲、抓进度,以过硬的措施、扎实的工作,全力确保实现今年平安县“六连创”、“二次夺鼎”的目标,全力确保我县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陈薇拉 实习生 谢尚活)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